新闻中心
  • 公司新闻
  • 行业新闻
  • 安装介绍
  • 不用开灯家里也能很明亮 你信吗? 智博会这家公司将带来“黑科技”

       日期:2018-08-30     浏览:30    

    相信很多住在低楼层、朝向不好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,因为家里光线不好,无奈白天都要开着灯,是件让人头疼的事。今(23)日,记者从重庆亚派集团重庆世纪之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获悉,本次智博会,他们将带着多项“黑科技”亮相,其中的塑料光纤照明系统,能将室外的光源通过光纤直接导入到室内,不用开灯家里也一样明亮,广大市民可到现场亲身感受一下。

    已与重庆多所高校和企业合作

    8月22日上午,记者在重庆世纪之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展示厅看到,各种色彩斑斓的照明级塑料光纤非常吸引眼球,这些光纤粗的有成人拇指大小,细的则如发丝,在其端头散发出或明或暗的光点。据该公司研发总监李勇介绍,对于市民而言,照明是塑料光纤在生活中最直观的应用,简单来讲,光纤照明系统包含光源器、光纤、灯具(出光端)三个部分,光源在光源机部分,将光导入光纤进行传导,光线从出光端发出,实现光电分离,接近自然光源,达到安全健康照明。目前,塑料光纤综合布线已在全国多家政企进行应用,并和重庆大学、重庆理工大学、吉林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有深入合作。

    塑料光纤还能广泛应用于室内冷光照明、装饰照明、水景照明等,塑料光纤装饰照明系统主要是指以LED为光源,塑料光纤为导光介质,通过对末端或侧面做造型的方式实现塑料光纤应用于装饰照明领域。“有时候房间因为朝向等原因,很可能光线不够好,大白天也需要开灯。但如果在家里装上塑料光纤照明系统,就能将白天室外的光源通过光纤直接导入到室内,光纤装到哪儿就能把光导到哪儿,不仅节能又环保,而且末端光线柔和还不刺眼。” 李勇透露,目前已经和重庆多家装修公司商谈,重庆市民们很快就能在家用上这一系统。

    塑料光纤可让网络更流畅

    事实上,塑料光纤对于公司单位和老百姓生活的改变影响,除了肉眼可见的光影交织,还有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切身感受的网络信号。李勇表示,因为塑料光纤不存在电磁干扰、数据泄露、信号失真等问题,目前在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已有应用。加上其传输的网络信号稳定,故障率低,维护容易,也将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,让市民使用网络时有更流畅的体验。

    据悉,世纪之光公司作为拥有中科院理化所生产技术核心专利企业,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(CCSA)成员,已参与多项塑料光纤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。此外,世纪之光此次亮相智博会还有智慧能源系统,其以塑料光纤为能源设备相互间的通信链路,不仅能承载电力集中抄表业务,还能拓展到用户停电主动上报、供电质量实时监控、防窃电分析预警、用户用电行为分析和建议等,通过能效管理缓解能源供需矛盾, 满足多元化业务需求,助力供能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