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  • 公司新闻
  • 行业新闻
  • 安装介绍
  • 光纤生产节能80% 源于新涂料技术+UV-LED固化设备

       日期:2018-08-30     浏览:32    

      在2005-2015年间,全球能源使用总量增加了40%,而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30%。(Eia.gov)预计截至2040年,我们仍需要增加40%的能源;相当于大约800万亿热量单位。但其中77%将来源于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。正如我们在2014年提出的,下一个25年的能源需求将呈指数级增加。因此,现在所有部门都应提高能源效率,以缓解未来的问题。

      许多国家的政府越来越意识到更好利用全球能源的迫切性。提高能效是保障能源安全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最经济且成熟可行的方法。举例而言,欧盟提出了在2020年之前能耗减少20%的目标,中国最新经济发展规划为当地政府和工业企业提供财政激励政策,鼓励他们探索广泛的节能项目。目标就是保护相当于约2亿5千万吨的煤炭,防止6亿多吨二氧化碳的排放。

      为此,我们从2012年起,重点研究UV-LED可固化涂料的发展,它能带来高性能光纤特性并利用最佳能源条件实现固化;使用目前光纤行业采用的微波灯,预计能减少80%的能耗。在本文中,我们围绕不同灯制造商和功率条件下的UV-LED固化涂料展开论述。

      我们已经与多个UV-LED灯供应商一起在公司内部拉丝塔模拟器(DTS)中进行了大量实验,并在真实的拉丝塔中完成了多次拉丝。我们继续进行了之前的研究,评估了各种光纤/涂料特性,例如固化度、粘附性、剥离力(SF)、机械性能、动态疲劳参数(nd 值)、拉伸强度和微弯衰减性。